header_picture

武汉体育学院郭鹏程教授来实验室授课

更新日期: 2016-05-26   访问次数: 507

516日,水上项目训练监控及干预重点实验室邀请武汉体育学院全数字化训练实验室主任、国家皮划艇青年队科研保障组组长郭鹏程教授来校指导工作。上午,郭鹏程教授与实验室相关人员进行座谈并就我校重点实验室建设和发展提供指导和建议。接着,郭鹏程教授为体育学院教师和研究生进行“赛艇生理机能训练监控”授课,并与师生进行互动,从个人成长到科研保障攻关、训练监控专业知识以及下队服务注意事项都作了详细讲解。

下午,郭鹏程教授到江西省水上运动中心,以“数字化系统监控系统应用与实践”为主题授课。复合团队全体人员、省体育医院、省体科所、省水上中心、江西师大体育学院有关人员约65人到场听课。

在讲课过程中,郭鹏程教授就如何保持高水平运动竞技水平;专项训练中数字监控系统,数字化的训练中、后的监控系统,训练后睡眠的监控达到目的;专项训练身体机能加专项技术,重视青少年选材,要以速度能力为选材的第一要素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介绍。

授课结束,郭鹏程教授与大家进行了互动,耐心细致地回答大家提出的问题。与会者表示听了郭教授的课,开拓了眼界。郭教授将数字化与运动训练结合的深奥内容讲解得清楚明白,解决了数字化在运动训练中的运用疑惑,为运动训练和科学研究引领新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