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_picture

重点实验室成员负责2017年皮划艇亚锦赛医务工作

更新日期: 2017-10-21   访问次数: 356

         为迎战2017年亚洲皮划艇静水锦标赛,我校国家体育总局水上项目训练监控及干预重点实验室郑松波副教授及其研究生张永兴、邓石可于916日赴上海水上运动中心参加国家队集训并负责医务工作。

       2017年亚洲皮划艇静水锦标赛于1014日下午在上海水上运动中心正式开幕,并于1018日下午比赛正式落下帷幕,此次亚锦赛共计有22个国家和地区、380多名运动员参赛,本次大赛共有42个比赛项目。我国皮划艇运动员参加了全部的比赛项目,并在历经四天的激烈竞争后,取得了147 10铜,共计31枚奖牌的好成绩。期间我校重点实验室成员始终坚守在比赛的第一线,为运动员提供有利的赛期保障。

                 

(图为2017年亚洲皮划艇静水锦标赛开幕仪式)

        事实上,本次亚锦赛与全运会两大赛事时间十分接近。全运会比赛一结束,皮划艇运动健儿们便赶到上海水上运动中心参与国家队集训。如何让刚刚大赛归来的运动员们以最快的速度调整好身体状态,快速进入高强度的亚洲锦标赛备战阶段,成为了教练与医务工作者的首要问题。因此,郑松波等人一入队便进入到了紧张的工作状态中,力求为所有运动健儿调整到最佳的比赛状态。

(图为实验室成员张永兴为运动员处理伤病及进行康复训练)

 

(图为实验室成员为运动员进行赛前防护准备)

       

(图为工作室成员与运动员合影)

         2017年亚洲皮划艇静水锦标赛已于1018日下午圆满闭幕,我校体育总局水上重点实验室成员还将继续为国家队服务,备战2018年的亚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