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_picture

实验室召开水上体育产业工作座谈会

更新日期: 2018-04-24   访问次数: 454

 

       2018年3月10日,在国家体育总局水上项目重点实验室的邀请下,武汉体育学院裴克军副教授,天津麦柯斯通科技有限公司(资深皮划艇俱乐部运营经理)杨彤总经理,江西师范大学文旅学院曾丽教授,体育学院谢斌教授,钟建伟副教授和重点实验室的工作人员一起在江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的小会议室针对水上体育产业相关培训工作进行了研讨,在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纷纷提出建议。
      本次会议,重点实验室主任尹国昌首先介绍了我校水上重点实验室的发展现状,他表示,即将申请成立江西师范大学水上体育产业研究院,并说明了下一步要进行水上体育产业培训工作的设想。
      郭鹏程博士从水上运动的现状分析,体育产业尤其是水上体育产业这块人才十分缺乏,我校作为教育机构,应积极结合师大的教育资源,创新学科建设。
      曾丽教授从旅游管理角度,分析旅游学科建设的经验,并从会展服务与管理,赛事服务与管理等方面,向大家介绍并分享了旅游培训管理方面的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建设,等等。
      裴克军副教授则建议,首先要把水上体育产业培训的逻辑搞清楚,是承担国家水上运动中心对运动员的培训,还是对社会人员进行培训资格认证的等等问题。
      杨彤总经理从经营天津皮划艇俱乐部的经验角度出发,分别从培训资质,培训对象,培训内容,师资队伍建设,团队管理,实践操作等方面进行了相关阐述,并给出了很好的建设性建议。
      钟建伟博士则从我校体育学院社会体育专业的建设历史过程,专业的发展方向,谈到水上体育产业培训到底是在学科建设上先发展,还是在中短期的职业培训上先发展。此外,他还谈到关于水上产业的实践培训的具体时长和以及实践场所等相关问题。

 

 

 

        会议经过近3个小时的激烈交流和思想碰撞,初步确定了实验室未来水上项目体育产业的工作方向,理顺了工作思路,推进了水上体育产业研究院的申报进程,明确了水上项目体育产业培训工作开展的相关事宜。